正宁路社区 甘家巷社区:挖掘阵地特色 增强组织凝聚力

2023-07-03 09:43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不同的小区、不同的特色、不同的需求。连日来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的几个社区以挖掘不同小区的不同特色为切入点,开展了“驻守干部乡音传党音”等活动,让大家在形式多样的党员学习活动中加强理论修养,进一步提升了组织的凝聚力。

正宁路社区:

乡音传党音 党音进万家

“今天我要为大家宣讲的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的内容……”在建宁新居小区党员阵地内市级驻守干部马艳新在宣讲,来自小区党员阵地的20余名社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居民党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艳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监督,坚决落实好过紧日子长效机制等方面入手,通过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以实际行动响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为目标,以大力推进小区党员阵地建设为抓手,以加强推进“清廉社区”建设为载体,深入浅出地讲解,把党课开到党员家门口,将小区党员阵地锻造成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讲座结束后,党员和驻守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记者了解到,正宁路社区党委坚持以“社工委+驻守干部+小区党员阵地”为抓手,充分运用驻守工作机制优势,发挥小区党员阵地资源优势,积极联系驻守干部深度融入基层,更好地发挥驻守干部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增强“社工委”活力,发挥“社工委”聚合作用,加强驻守干部和更多的社区居民融入社区小区党员阵地,加强党性修养,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增强社区治理中坚力量。本次活动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建在“家门口”的优势,以驻守干部领学的形式,让居民党员在“家门口”体验到了“流动党课”的便捷,从而推动“乡音传党音,党音进万家”活动的开展,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甘家巷社区:

红色主题情景模拟剧与历史“隔空对话”

穿戎装、敬先辈,打造主题教育“流量密钥”。甘家巷社区在小区党员阵地开展了红色主题情景模拟剧活动,让大家都参与其中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活动现场,初次体验红色主题情景模拟剧形式的各位党员,早早来到小区党员阵地,换上八路军军装,坐在复古色桌布装饰下的长条桌前,沉浸式氛围感拉满,在主持人的专业引导下,参与者们“穿越”到剧本设定的情景和角色,化身剧本中的各位代表,随着剧情一页页揭开,党员们慢慢走进了人物角色的内心,融入于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寻找线索、讲述辩论、证据推理,分析角色心理,一步步揭开真相的面纱,亲身体验当时会议环境的凶险复杂和革命征程的筚路蓝缕。

全参与式的活动让党员们设计场景模拟、线索推理等沉浸式这一时下最流行的红色剧本也感慨颇深,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选择运用红色主题情景模拟剧模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实现了与革命先辈的隔空对话,更真切地体会到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争做模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