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日”系列活动走进兰州大学

2023-06-06 15:42

信息兰州网消息 5月29日-30日,以“泰有引力 才赢未来”为主题的“泰州日”系列活动走进兰州大学,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三元,兰州大学党委常委、第一医院党委书记王定峰出席本次活动。

在系列活动中的人才推介会现场,梁三元表示,“泰州日”是泰州市委市政府面向全国高校揽才的‘一号工程’。这次来到兰州、走进兰州大学,是‘泰州日’首次来到西部城市,也是首次走进世界一流大学,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他用“读一本书、唱一首歌、吃一碗面、游一座城”这四种“熟悉兰州”的方式“打开泰州”,邀请广大青年才俊选择泰州、来到泰州、留在泰州。此外,泰州市委人才办主任赵俊还向毕业生们详细介绍泰州引才政策及相关人才福利。

为搭建高校引才荐才桥梁,梁三元与王定峰共同为“泰州市引才工作站”揭牌,泰州市还聘请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担任泰州“引才大使”。我校泰州“引才大使”校友办公室副主任贺鹏介绍我校人才培养情况。为加强对泰州籍学子的联络和服务,泰州团市委书记贺骏与兰州大学团委书记赵赟共同揭牌成立泰州学子联谊会(兰州)分会。

在随后的“泰爱才”优秀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扬子江药业、双登集团等36家泰州重点企业提供了1116个招聘岗位。本次招聘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暨就业促进周工作要求,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成效,加强校地企联系所举办的“百日冲刺”专场招聘会。

“泰州日”系列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就校企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实地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史馆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我校团委、科研院、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还配合泰州市组织开展了泰州学子联谊会(兰州)分会活动、“泰州早餐”品鉴活动、“泰智汇”兰州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