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物流集团已开通国际货运班列线路20余条

2023-05-29 17:12

奔流新闻讯(记者 徐静雯)5月26日,酒泉(敦煌)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发车仪式在敦煌铁路西货站综合货场举行,载着40个集装箱的1000吨石棉班列从敦煌铁路西货站启程,经宁波港海运至泰国曼谷,预计全程用时20天。

奔流新闻记者从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已有多批次石棉从敦煌启运,路线分别为“甘肃敦煌-钦州港-印度蒙德拉”“甘肃敦煌-钦州-印尼泗水”“甘肃敦煌-钦州-孟加拉国吉大港”等,有力地推动我省石棉产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强化西北内陆省份与东盟国家区域协同合作,促进跨区域物流、贸易和产业融合发展。

据悉,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先期由原省物产集团、省民航物流公司、兰州港投公司、兰州新区商投集团所属综保区公司、路港物流公司等企业整合,省国投集团现金注资5亿元成立的省属骨干企业,是我省港口物流领域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专业化产业集团,是现代物流综合服务方案集成运营商、供应链物流组织者。

目前,甘肃物流集团已累计开通国际货运班列线路20余条。其中,中欧班列共6条:兰州/武威-莫斯科、武威-波季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兰州/武威等;中亚班列5条:兰州/武威-塔什干、兰州/武威-阿拉木图、科克舍套-兰州等;南亚班列2条:兰州-加德满都;兰州-伊斯兰堡;陆海新通道7条:兰州-河内、兰州-胡志明、迪拜-钦州港-兰州等;东部港口海铁联运1条:兰州/连云港-日本-韩国;中非班列1条:天水-南亚开普敦。

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徐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