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和县:小麦“一喷三防”助力夏粮丰产丰收

2023-05-29 15:50 通讯员梁云霞 张旭辉

西和县:小麦“一喷三防”助力夏粮丰产丰收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陇南日报西和报道(通讯员梁云霞 张旭辉)眼下,小麦到了产量形成和各种病虫害预防的关键期,连日来,西和县抢抓有利时机,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助力夏粮丰产丰收。

在苏合镇泰华山千亩小麦良种基地,农技人员采用无人机作业,对小麦实施病虫害管护。

“无人机全负荷运作平均每天作业喷洒350亩到500亩,人工平均每天作业6到8亩。无人机作业,能够较大程度节约人工、时间和成本,效率更高、效果也更好。”农技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该基地立足于冬小麦良种的繁育、示范和推广,标准化连片种植冬小麦达2100余亩。引进高产、抗旱、抗病虫害的成丰2号和成丰44号冬小麦优良品种,通过创新种植模式、机械化施肥播种、科学管护,确保了小麦高产,预计产量每亩在800斤以上,每亩产值将达到1200元左右,充分发挥了基地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西和县23万余亩小麦,已全面完成了“一喷三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