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味”特色农产品走进山东签署协议29份金额近30亿元

2023-05-29 10:06 记者庄俊康

“甘味”特色农产品走进山东签署协议29份金额近30亿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庄俊康)近日,2023年“甘味”特色农产品走进山东展销活动和食品加工产业链招商引资洽谈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洽谈会上,来自山东等省的企业、投资人及地方政府围绕特色农产品生产、精深加工及供销等项目签署合作协议29份,协议金额达29.86亿元。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共有176家“甘味”农产品品牌企业的1500多种产品在济南市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展示展销,展出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甘肃省兰州、白银等14个市州农业农村局及相关县(市、区)政府领导、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和省内外企业家代表近1000人参加活动。

今年,甘肃农业农村系统对807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和62家10亿元以上重点引培目标企业实行点对点包抓联,全力做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贴心人”。截至目前,甘肃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外出招商238场次,签约项目103个、计划投资总额超过77亿元,全省新增农产品加工规上企业51家,新增营收1000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