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之光”清洁能源科普甘肃赛区活动举办

2023-05-29 09:14 记者蔡文正

“魅力之光”清洁能源科普甘肃赛区活动举办

每日甘肃网兰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近日,以“善用清洁能源 汇聚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一届“魅力之光”清洁能源科普甘肃赛区活动在兰州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核电、中核汇能、兰州大学核学院、兰州大学团委共同主办,中核汇能甘肃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专家学者们详细讲解了“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核能行业发展前景、清洁能源产业相关科普知识等,让与会师生进一步走近科学、走近清洁能源产业。

活动现场,甘肃省人民政府、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甘肃省乡村振兴局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共同为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以及通渭县、卓尼县的学生代表赠送了清洁能源科普图书。中核汇能与通渭县、卓尼县签订了“零碳示范村”共建项目协议。

据了解,主办方将在甘肃地区举办主题科普讲解员比赛,邀请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学生参加,并推荐优秀选手到福建省福州市参加全国“魅力之光”讲解员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