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读书节“诗词中的兰州”诗歌朗诵会举行 朗朗诵读声回荡黄河岸

2023-05-29 08:48

5月28日下午,甘肃省图书馆新馆多功能厅里回荡着深情、温暖的诵读声,2023年“书香陇原·爱兰州爱阅读”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十九届兰州读书节系列活动之“诗词中的兰州”大型诗歌朗诵会在这里举行。

“诗词中的兰州”大型诗歌朗诵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社科联主办,甘肃省图书馆、市图书馆承办,甘肃省阅读协会协办,旨在通过朗诵、吟咏、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挖掘兰州历史文化内涵,梳理兰州诗词的发展脉络,抒发对家园的热爱。

当日的朗诵会分为“壮美山河 绚丽诗篇”“文士才情 饮誉乡帮”两个篇章,诵读者们纷纷盛装登台、深情抒怀,充分展现了兰州诗词的独特魅力。其中,第一篇章包括了朗诵《棹歌行》、古诗吟咏《金城北楼》《晓发皋兰望绝岑》《西度摩云岭》、古诗联诵《留别海帆》《秋日泛舟泉湖作》《憩园雨五律》等诸多古今经典诗词佳作,朗诵艺术家们用抑扬顿挫的深情诵读描绘了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人文历史、独特的地理风貌、壮美的山川大河。

第二篇章中,则将视角转移到了古往今来的兰州文士身上,通过朗诵《梨苑花光》《五泉山》《满江红·九日游西园》等近现代诗词佳作,带领听众感受了作者们的深情歌颂和吟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