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好风尚 言传身教塑家风 ——记“文明家庭”栾文波之家

2023-05-29 08:48

如同身边千万个普通家庭一样,栾文波一家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老人、夫妻、子女一家人相敬相爱、真诚相处,相互体谅、相互扶持。

参加工作多年来,无论在哪个单位工作、身处何种岗位、做什么事情,栾文波都能认真履行职责,不折不扣地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多年考核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栾文波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我把工作之余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陪伴家人,就算只是一家人在一起聊天,那在我心中也是最幸福快乐的。”栾文波说。

作为儿子,栾文波关心老人、孝顺老人,即便工作再忙碌仍然坚持抽空陪伴;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注重对子女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

栾文波的妻子张娜也是一名普通公务员,她身上充分体现出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作为媳妇,张娜恪尽孝道,对老人嘘寒问暖;作为母亲,她慈爱但不溺爱,担负起教育孩子成才的重任;作为妻子,她承担起家庭的大量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理得井井有条,尽量让丈夫不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

在栾文波的带动和影响下,全家人共同努力,经营出一个洋溢着温暖和睦、遵纪守法、民主文明、乐于助人的美好家庭,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