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绘梦想 快乐庆“六一”

2023-05-29 08:48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孩子们尽情享受节日的喜悦,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趣味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

六一”主题活动黄河之滨精彩上演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8日晚,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第五季黄河之滨百日音乐展演“童心未泯 未来可期”“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在亲水平台主舞台精彩上演。

本次活动邀请了多个儿童艺术团体,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涵盖器乐表演、舞蹈、朗诵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活动现场气氛欢乐愉快,尽显童真童趣,引来众多少年儿童驻足观看,参与其中。节奏感十足的架子鼓演奏《一鼓作气》将活动拉开帷幕,舞蹈《水袖》《采薇》尽展古典韵味,伴着波光粼粼的黄河水更显灵动。现代舞《儿时乐》等节目,活泼生动,富有童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诗朗诵《童声郎朗献给党》中孩子们清澈洪亮的声音,赢得台下观众及家长的阵阵掌声。活动中,孩子们身上所散发的幸福光芒和脸上洋溢的童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本次活动是2023年第五季黄河之滨百日音乐展演活动主题演出的第2场,活动旨在通过歌声唱出“童心未泯”,并为祖国花朵们送上“未来可期”的美好祝愿,用丰富多彩的儿童节目陪伴广大少年儿童共同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甘肃会场)在兰举行

奥运冠军焦刘洋等文体明星现场助阵

5月28日上午,以“动起来·健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甘肃会场)暨兰州市庆“六一”体教融合“一校一品”展演大会在兰州体育馆举行。

当日上午,兰州体育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伴随着现场小朋友的热烈掌声,焦刘洋、柴云龙等体育冠军和文艺界明星依次上场,与在场的儿童青少年朋友互动,共同在签名卷轴上签名。随后,篮球亚锦赛冠军翟晓川带领全场一起喊响了“我运动我健康;少年强中国强;青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的口号,伦敦奥运会蝶泳冠军焦刘洋和全场观众一起做徒手操。接下来的体育项目展演中,有舞龙舞狮表演、传统武术表演、动感乒乓球表演、花式跳绳表演等10个节目。小朋友们身着五彩斑斓的表演服装,活力四射、动感满满,热情洋溢的表演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展现了孩子们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教育厅、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展演大会全面展示了我市体教融合“一校一品”工作成果,让广大儿童青少年在愉快的节日氛围中感受运动的魅力,形成科学的体育锻炼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甘肃体育事业、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若璇 文/图

六十甲子 岁月如歌

兰州市少年宫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呈现

“六十载,风雨历程,我们艰辛跋涉;六十载,岁月轮回,我们弦歌不辍;六十载,春花秋实,我们收获喜悦。”5月28日下午,“我们的节日”兰州市少年儿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兰州市少年宫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在兰州音乐厅精彩启幕。

兰州市少年宫初建于1963年10月。多年来,兰州市少年宫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德艺育人快乐成长”为教育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训、主题活动创设、教学理论研究、服务社会基层”四轮驱动战略,培训学员近80万人次,为兰州市乃至甘肃省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砥砺奋进,硕果累累,先后获得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部等十部委颁发的第二届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优秀团队奖;被教育部等国家六部委授予“全国校外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先进青少年宫”等称号。

兰州市少年宫党支部书记、主任方健表示,兰州市少年宫人始终为建成特色突出、优势明显,辐射周边、服务全市少年儿童的一流少年宫而不懈努力。今后将继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把兰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事业推向前进,让这座育人的苗圃、成长的摇篮再创辉煌。

当天的庆祝演出由兰州市少年宫“小飞天”艺术团青少年管乐团、弦乐团、合唱团、民乐团、舞蹈团、戏剧团等六大专业社团的近400多名小学员参演,为现场和观看直播的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演出以兰州市少年宫成立60年发展历程为主线,由3位小朋友的对话串联起18个异彩纷呈的节目。整场节目通过管弦乐、合唱、舞蹈、小品、儿童剧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展现了兰州市少年宫成立60年来特别是近5年以来的历程,更展示出兰州市少年宫伴随着祖国建设的发展壮大,沐浴新时代的春风取得的发展成就,体现了一代又一代的兰州少年宫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服务使命的坚定立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洁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