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安出入境管理处服务专窗成为外籍人员办证“绿色通道”

2023-05-28 09:00

“太棒了!这么快我就同时拿到了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两个证件!”近日,兰州东方中学加拿大籍英语教师Stidwill在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服务专窗顺利拿到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许可,并向在场工作人员连连竖起大拇指。

连日来,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深入推进在兰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双证合发”工作,规范审批权责,提升外籍人员来兰工作居留的便利化、高效化水平,多措并举突破办证瓶颈。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通过整合流程、一站服务,实现了来兰外国人工作许可与居留许可同步受理、同步审批、同步办结的“三同步”举措。进一步升级服务功能,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双证合发”时间缩短50%。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是外籍人员在中国工作的合法证件,也是办理在华工作类居留许可的必备材料。”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与市科技局(市外国专家局)、市人社局沟通协调,联合开设服务专窗,切实方便了外籍人员来兰工作办证需求。

截至目前,已为在兰11家涉外单位聘雇的24名外籍工作人员提供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