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新区举办 线上线下求职者达三十余万人

2023-05-28 09:00

5月27日,由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与秦川园区主办的2023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在秦王川文化广场举办,招聘活动共吸引30.9万人求职,其中现场求职者1.8万人,线上参与人数达到29.1万人,线上线下投递求职简历8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800余人。

为精准实现人岗匹配,搭好用工和就业“连心桥”,秦川园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在积极对接新区、园区企业,摸清用工服务需求和岗位信息的同时,主动走访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等高校,掌握毕业生就业需求,广泛宣传,精心服务,提前一天实地探访驻区企业,进行预热直播。

招聘活动“现场招聘+直播带岗”同步进行,现场有100家企业提供企业管理、技术研发、软件工程等高端岗位和电工、车间操作工、焊工、叉车司机、机修工等普通工种647余类,需求总人数达4955人。

线上同步在兰州就业抖音号、甘肃人力·西北人才网抖音号/视频号直播带岗,直播间里热闹非凡,“想看操作工的岗位,来,我带你看看这家企业”“我们请企业HR为直播间的介绍下岗位信息”……甘肃人力·西北人才网直播间主播正在满场跑,为现场企业和直播间求职者牵线搭桥,直播岗位信息。

来自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的魏同学和朋友一大早就到达招聘会现场,正在拿着手机查看职位要求。她告诉记者:“我想找一份行政文员的工作,这个招聘会规模挺大的,涉及面会更广一点,目前已经投了6份简历,还有好几家意向单位,我准备多面试几家,希望能应聘成功在新区安家。”与她一样来到现场的还有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们纷纷表示兰州新区有好的人才政策,秦川园区是一个产业聚集、发展迅速、充满活力的地方,希望在招聘会中找到合适的岗位。

甘肃朗玛旗云科技有限公司人事李霞正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她告诉记者,今天计划招聘56人,包括会计、DCS操作工、污水处理工、安全员等岗位。她表示,公司是2020年入驻化工园区,入驻以来秦川园区为我们招才揽贤、政策服务提供了不少便利。“就拿今天招聘会来说,昨天提前来直播预热,我们早早在直播间介绍了岗位,今天早上来应聘的人也比我们预想的多,现在已经收到了40余份简历。”

本次招聘会以“服务民企促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为主题,是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务实举措,也是打造“秦满意”“秦放心”服务新品牌的具体体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