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举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2023-05-27 07:12

应急演练现场 马艳玲 摄

5月26日,随着一场由市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工作的展开,2023年市、县两级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在榆中县和平镇菜子山村拉开序幕。本次演练为实战性综合演练,演练了预警预报、信息上报、应急响应、指挥部会议、交通管制、转移疏散及临时安置、医疗救护、综合研判、信息发布、终止响应等10个科目。演练现场响应及时、措施果断,保障有力、紧张有序,检验了各部门的协调组织能力,考验了专业技术支撑队伍的业务水平,提高了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的认知程度,也增强了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的避险能力。

“快速高效的应急处置工作和救援工作,是有效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减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损失的保障,”市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主任赵心刚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切实加强我市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通讯员 曹锋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