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两个民生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2023-05-25 16:38

信息兰州网消息 5 月 24 日,由市政施工公司负责建设的兰州新区第十小学项目综合楼顺利封顶,5 月 19 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新区农投集团城镇公司建设的兰州新区农投玫瑰花园(B 区)移民安置项目 1# 楼喜迎封顶。这标志着两个民生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为后续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兰州新区第十小学项目作为新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是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备受社会关注和师生期盼。项目位于兰州新区东南片区,建设用地 42146.0 ㎡,划为两大功能区块,分别为教学区、运动区,建成后可满足 48 个教学班,2160 名小学生教育需求。该项目自 3 月 1 日开工以来取得重大进展,预计今年 8 月底交付投用。从工程破土动工到 3 栋教学楼封顶,仅用时 84 天,凝聚着项目建设者的智慧和汗水。综合楼的成功封顶,是该项目建设进程中的关键节点。

新区农投玫瑰花园(B 区)移民安置项目位于兰州新区东南片区住宅核心区,临近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新区珍珠湖,距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分院)等医疗机构仅约 3 公里,项目西侧为中、小学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用地 ( 规划 ) ,三公里范围圈内还有兰州一中绿地实验中心、兰州新区实验小学、舟曲中学等学校,可完全满足休闲、教育、医疗等需求。总投资 12.15 亿元,建设 15 栋住宅楼,配套幼儿园、社区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中心及沿街商业等,总建筑面积 23.39 万平方米。

项目自开建以来,城镇公司以打造精品工程为宗旨,从规划到设计再到建设,每一处细节都尽心竭力、一丝不苟的完成,致力于将玫瑰花园项目打造成高质量的公园湖居,成为新区居住标杆的新名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 /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