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公路段按下油路修补“快进键”

2023-05-24 10:46

兰州公路段集中力量对G212线路面病害进行修补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连日来,兰州公路段抢抓养护生产“黄金时节”,按下油路修补“快进键”,集中力量对G212线路面病害进行修补,确保管养路线安全畅通。

在油路修补过程中,兰州公路段采用机械+人工的方式,依据施工路段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作业设备,实现大小机械优势互补,人工、机械有序配合,提高施工作业效率。同时,组织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坚守在一线养护职工送去防暑降温慰问物品,鼓励大家始终以饱满的激情和干劲投入到养护工作当中。

为实现路面修补“零返修”目标,兰州公路段严把材料进场关,对进场原材料和沥青混合料的成品质量及时取样检测,确保各项指标符合规范要求。现场作业时,严格按照油路修补工艺流程把控“划线、铣刨、切割、洒油、摊铺、碾压”等每一道工序,确保修补油路形状规则美观,表面平整密实,新旧路面接茬平顺,做到修补一处,成功一处。

一线职工主动加班加点赶进度、抓质量,掀起了“大干、快干”的热潮,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平均每天修补600平方米左右的路面病害。截至目前,已累计实施油路修补2700平方米,预计一周内全面完成管养路线油路修补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