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

2023-05-23 16:26

信息兰州网消息 5月22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日前,兰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测中心会同市生态环境局西固分局联合开展路检路查抽测、用车大户入户抽测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管理工作,全力推进全市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

生态环境部门联合交警部门在西固岸门路检点位进行道路抽测,交警部门负责指挥拦截柴油货车路边安全停靠,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对机动车排放尾气进行抽检抽测;用车大户入户抽测工作对兰州石化公司所属柴油运输车辆环保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完善相关台账,并在日常运输过程中强化车辆环保管理,加快推进老旧柴油运输车辆淘汰报废,不得使用“冒黑烟”等排气超标车辆。

此外,联合工作组对兰高·金都城2期工地内工程机械编码登记情况进行了查看,工地停放四台施工机械均已编码登记,要求工地加强工程机械动态管理,落实机械“进出场”登记,使用排放达标机械。

据悉,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三抓三促”具体要求,强化与县区部门联动,通过不定期联合检查、现场业务指导、开展专项行动等方式,不断加强移动源污染监管工作,形成监督抽测常态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