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西固陶瓷市场地块即将征拆

2023-05-22 17:16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期,兰州市西固区发文: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决定对兰州市西固区石化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陶瓷市场地块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实施征收。

此次征拆的主要范围为福利东路以北、储备粮库以西、兰炼一小以东、兰新线以南以及福利东路25号范围内涉及的房屋、地上构(建)筑物及附属物等(最终征收范围以项目用地规划红线范围为准)。

征拆大致范围 制图:兰州方程式

此次征拆可以选择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两种。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评估价值给予被征收人货币补偿;符合最低补偿面积制度的,按最低补偿面积评估价值给予被征收人货币补偿。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可在陶瓷市场地块原址期房和石化14#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期房安置。

此前,这里规划了甘肃国际茶文化广场项目,该项目定位国内首个以茶文化为主题的文旅产业园区,选址于西固区福利东路以北,兰新线以南,元托帽沟以东,省粮库以西,共分为两大功能区——茶马古道丝路街区和茶文化社区,包括住宅、商业、茶文化博物馆等业态内容。

作为西固区当时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甘肃国际茶文化广场项目自规划以来一直备受关注。

甘肃国际茶文化广场效果图

不过,在2022年7月,西固区表示此区域在现行规划中为仓储物流、商业用地。经与该范围内用地单位沟通,因项目定位与该区域规划发展定位存在差异,故项目未能立项。所以此次征拆后,陶瓷市场地块将如何规划,目前还未可知。

陶瓷市场所在区域区位条件良好,交通便捷、配套丰富,近年来更有龙湖光年、万科星光都会等大项目落地,发展态势已与三滩融为了一体。此次征拆后,这里除了会给片区居民带来更好的居住条件,也会进一步完善陈官营的门户地位,推动西固区发展。

来源丨兰州方程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立即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