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体验多彩职业技能 兰州900名中学生走进职校感受职教魅力

2023-05-19 11:44

“零距离”体验多彩职业技能

900名中学生走进职校感受职教魅力

学生在物流实训基地参观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7日至18日,兰州市商业学校、兰州现代职业学院财经商贸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开展了初中生职业体验活动,来自兰州市树人中学、新区第二中学的900余名初中生“组团”走进学校,分批参观物流实训基地,体验职业教育。

此次活动是兰州市商业学校、现代职业学院财经商贸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学生们分别参观了学院物流、叉车等专业实训基地。

自动化立体库、阁楼货架、自动分拣系统、拣选机器人、堆高车……走进学院,同学们被这些新奇的实训设备所吸引,驻足详细了解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成果,感受职业教育风采。

在叉车实训基地,叉车在学院学长娴熟的操作下,快速地完成了绕桩、运送货物、出入库、上下架等操作,同学们不禁热烈地鼓起掌来。

“体验项目有意思”“对物流专业很感兴趣”“校园环境真好”……这是同学们体验后的感受。此次活动通过“零距离”观察、体验职教实训项目,使学生们大开眼界,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职业、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确立合理的职业目标,在实践中体会了职业教育的魅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