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兰州又一批老旧小区改造来了

2023-05-19 10:49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关乎民生,也影响着城市的外在面貌。

1

兰州是一座工业城市,在工业大发展的时代,留下了许多老旧小区或者家属楼,构成了兰州城区“老破小”的主力。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老破小”所存在的问题也暴露的愈发明显:

1、从外表来看:立面陈旧、私搭乱建、线路杂乱;

2、从小区里看:没有电梯、上下水不通、没有景观、非机动车乱停。

这样的老旧小区在兰州老城区比比皆是。周边的次新房房价逼近2万/㎡,而这些老社区的房价已趴在0.8万/㎡好多年。

老破小之所以被嫌弃,是因为当房龄、外立面、产品都开始严重折旧之后,大家突然发现作为居住空间它们显得那么落后。

彼时,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刻不容缓。

据了解,兰州市城关区2022年至2023年旧社区改造项目已经明确, 计划总投资约31亿元,涉及6街道(皋兰路街道、张掖路街道、东岗西路街道、雁南街道金雁花园、广武门街道、渭源路街道)、489个旧小区,1065栋建筑,将惠及58632户,有效改善房老、院旧、设施破、生活环境差等城镇老旧小区普遍问题。

近日,城关区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爆出最新动态,报道称,医院大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施工。

城关区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46141.48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3493亿元,以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计划设立门诊部、住院部、医技、行政综合楼,地下人防工程及车库,床位490张。

城关区人民医院是兰州市老牌国有医院,坐落于兰州市城关区繁华的张掖路步行街东段,医院由门诊部、住院部、急诊科等部门组成。该院门诊楼为如今已不多见的老式苏联式建筑。

而城关区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不仅仅是对于医院整体面貌的改善,更是对医院整体的硬件条件加以改善,从而为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除了城关区,西固区也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区域。

今年3月底,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兰州市西固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编制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