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召开第八次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2023-05-18 17:25

信息兰州网消息 5月16日下午,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委依法治区办在区政府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第八次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表扬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八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292

会议要求,要全面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程,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着力加强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和广大群众法治教育。要扎实推进多层多领域依法治理,加大法治乡村建设力度,开展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法律明白人”培养、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特色法治乡村建设“四大工程”。要不断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实施法治文化“一地一品”工程,为打造法治安宁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联动,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和各项普法任务,推动“八五”普法工作顺利实施,着力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系统推进安宁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兰州市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