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供电:防风险,度汛期

2023-05-18 16:28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在西固区树屏镇,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红古线路运维班班员林栋正在开展 330 千伏新西 I 线 23 号铁塔防汛隐患排查,确保汛期该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为做好输电线路夏季防汛工作,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制订防汛隐患排查专项工作方案,组织运维人员认真梳理排查,全面掌握输电线路实际情况。同时,该公司加强与气象、防汛等单位联系沟通,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及时安排雨后输电线路特巡,并拉网式巡查重点防汛输电线路,对处于土质松软和易塌方、易冲刷区域的线路开展特巡特护。此外,该公司不断加强监测预警,完成防汛重点部位可视化监控覆盖并安排人员 24 小时远程巡查,开展无人机自主巡航消除监控盲区,并结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班组建设三年提升行动部署,在一线班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结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要求,依照标准化作业流程,排定计划时间确保消除输电线路防汛缺陷。该公司通过清理输电线路附近的异物和易漂浮物,加固杆塔基础和杆塔拉线,填埋杆塔周围坑洞等方式,针对性消除输电线路防汛缺陷,累计完成辖区范围内 157 条输电线路隐患排查工作,开展输电线路红外测温和特巡 172 次、防洪防汛隐患 38 处、防汛保电应急演练 1 次,出动现场蹲守人员 78 人次、抢修车辆 54 辆。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完成了辖区新港城等 160 座站房的电缆沟防水封堵,东方数码开关站等 52 座站房阻水墙设置,国贸开关站等 266 座站房 9450 个防汛沙袋配置,同时开展自有知识产权的 " 智能防汛挡板 " 实践应用,为甘肃电网主动防汛技术提供新的选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文 /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