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帮扶指导助企解困促发展

2023-05-17 09:49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吕胜军)为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七里河区执法队工作人员日前前往兰州嘉酿黄河啤酒有限公司,为企业送政策、提信心、解难题、促发展。

兰州嘉酿黄河啤酒有限公司是七里河区成立较早的企业之一。为解决企业生态环境工作中的困难,该队协调相关部门并邀请环保专家前往兰州嘉酿黄河啤酒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针对企业的老工艺,老设施存在的场地受限,改造困难等问题,科学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指导企业推进污染治理设施的改造和升级。

经过专家多次讨论和指导,企业加装污水处理站增加臭气收集和处理系统,通过“废气收集+生物除臭箱+UV光解+排气筒”处理工艺,有效减少异味产生,并对污泥储存点进行封闭改造。针对噪声问题,指导企业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并将污水站罗茨风机改为空气悬浮风机,有效减少噪声,降低电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