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办首届集体协商竞赛

2023-05-16 15:34

甘肃省兰州市日前举办首届集体协商竞赛,来自全市各县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高新区工会和经开区工会的15支代表队参赛,以赛促学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自身协商水平、协商能力、协商技巧。

此次竞赛活动以“强省会凝心 惠职工共商”为主题,由兰州市总工会主办,兰州市城关区总工会、石化冶煤工会承办。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摆梦云表示,要紧密结合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群体的建会入会,努力探索区域协商、行业协商、专业协商等协商模式,不断扩大集体协商覆盖面,拓展工作领域,把集体协商工作向新型劳动关系领域延伸,努力实现集体协商全覆盖。

为办好这次活动,兰州市总工会总体谋划,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密切合作;牵头单位精心组织,悉心安排;各区县、产业工会广泛动员,挑选精兵强将组队参赛;参赛队认真准备,密切配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比赛。竞赛以给定案例为背景,围绕工资增幅、女职工关爱劳动保护、技能培训等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议题开展现场模拟集体协商。

竞赛现场,选手们你来我往,摆事实、讲道理、动感情,场面既激烈又和谐,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操守,展示了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的良好形象,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