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以民生为底色提升城市气质

2023-05-16 10:29

西固区税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图书捐赠活动

信息兰州网消息 “自从小区大门口修建了小游园后,我每天都会到这里坐坐,家中小孩也喜欢来这儿玩耍。”家住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后街社区丽景家园的吴女士带着孙子正在小游园里玩耍。这里绿地、鲜花、休闲椅、长廊、凉亭、公共卫生间等一应俱全,她每天早晨买菜回来,就喜欢来坐坐。

想运动健身,有现成的健身器材;想散步跑步,有铺设平整的小道;想坐下来休息,有舒适的休闲座椅。近年来,西固区以打造“精致兰州·品质西固”为导向,按照城市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因地制宜精准建绿,大力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为市民提供了一批以小游园为代表的绿色生态产品。

走出家门步行15分钟,市民可以方便地买菜、理发、健身甚至就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衣食住行的一站式服务。“15分钟社区生活圈”缩短的不仅是生活距离,还承载了市民的便利需要,它“圈”出了整洁有序、便捷舒适的宜居环境,“圈”出了居民幸福洋溢的笑脸,也让幸福宜居成为了鲜明的民生底色。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家住幸福小区9号街区的陈师傅一提到住宅楼加装的电梯便喜不自胜:“有了电梯大大方便了我们上下楼,单元楼里的老人都特别高兴,是国家政策支持得好,民生工程干得好,老旧小区改造得好。”如今,他只需拿一张“电梯门卡”,就能坐上安全宽敞的电梯。

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实事抓在手上。西固区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开花,文明城市创建与百姓美好生活也正在实现同频共振。

提升一个城市的“气质”,还需要多样化的精准服务。西固区实施的“点单+统单+制单+接单+派单+评单”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居民群众提供相关各项服务,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精准对接,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