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兰州马拉松蓄势待发

2023-05-12 15:03

完赛奖牌

路线优化

和往届赛事相比,今年的兰州马拉松对赛事路线进行了优化调整,去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兰州奥体中心将成为今年赛事的新起点。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分别位于奥体中路和奥体西街,健康跑和家庭跑的终点位于马滩南路中段。

奖牌亮相

今年的兰州马拉松完赛奖牌以黄河为创作核心。层次分明、设计立体感的造型,以及贯穿奖牌正面的黄河兰州段的流线形态,既展现出兰州“两山夹一河”这一独特的城市景观、赛事沿“黄河风情线”的赛道特色,也展现出黄河奔涌向前的民族精神。

高手云集

本次“兰马”组委会共邀请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的21名外籍精英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组有7名世界田联金标选手、女子组有6名世界田联金标选手参赛。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届兰州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今年也将再次参战。

特殊礼物

尽管过去三年“兰马”未能如期举办,但赛事十周年纪念奖牌、完赛奖牌当时均已设计制作完成。为突出“环保办赛”的理念,避免赛事物资的浪费,组委会决定在今年“兰马”赛事期间向选手发放2021年制作的兰马10周年纪念奖牌和完赛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