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主题活动举办

2023-05-10 09:31

工作人员讲解急救知识 □颜娜 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持续推动防震减灾科普服务向社区基层延伸,打通防震减灾服务最后一百米。5月9日,省市地震局联合甘肃蓝天救援队、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及所属五个社区,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暨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活动。

在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南关十字亚欧国际广场,市地震博物馆专业讲解员、甘肃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分别讲解了地震产生的原因,兰州及周边地区历史上发生过的地震灾害,城市居民应该如何避震、自救互救,心肺复苏术(CPR)的原理等科普知识。同时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和实际操作,教授一些基本的自救技能。市地震局还向酒泉路街道五个社区捐赠了地震科普书籍和地震应急包,向辖区居民发放地震科普知识手册及宣传品1000余份。

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该局2023年防震减灾知识“七进”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点任务之一,通过“党建+科普”,与辖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共同构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有效推动了防震减灾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深化了“三抓三促”行动和“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实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