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助民生 解难题

2023-05-09 09:57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七里河区阿干镇由于距离城区较远,长期以来居民冬季采暖以使用燃煤锅炉供暖为主,这样在保障居民取暖与压减排污之间出现不协调,那么两者之间如何平衡?日前,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联合区住建局、阿干镇政府对辖区供暖问题实地调研,重点就辖区燃煤锅炉的环评及排污许可、锅炉减排等问题进行现场帮扶指导。

调研中,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邀请专家进企业讲解清洁能源改造和环保政策,就锅炉改造后环评和排污许可证办理进行指导,力争环境保护和民生保障两促进。调研组实地走访企业,就改造资金争取渠道、锅炉环保设施要求提出建议,明确完成时限,注重民生保障,不触环保底线,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扎实为服务对象做好保障,严格落实“持证排污、按证排污”工作要求,切实规范企业排污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