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多部门联动 专项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玩具

2023-05-08 10:27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市场销售秩序,从源头杜绝有安全隐患的食品和玩具流入市场,连日来,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福利路市场监管所、福利路派出所、辖区中小学开展联合校园周边食品和儿童玩具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以福利一小、兰化一小、兰化四小、兰州市第九十九中学、兰州市第六十三中学等校园周边小卖部、文具店、玩具店为重点场所,全面清查假冒伪劣食品、“三无”变质食品、过期食品等;重点清理“蝴蝶刀”“隐形圆珠笔”“臭包”等危险玩具;检查儿童玩具是否注明厂名厂址、执行标准、警示说明、“3C”认证标志及编号;进口玩具是否配有中文说明等问题。在整治排查的同时,对校园周边经营户开展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提升经营户安全责任意识。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主体20余家,清理下架“三无”儿童玩具30余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