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桥监狱召开警示教育暨“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2023-05-06 17:00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防“节日腐败”,4月28日,兰州新桥监狱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暨“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省市地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涉黑涉恶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全体民警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做廉洁自律的规矩人、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

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监督,加强民警职工节前教育,早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两个责任”链条拧紧不放,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加强廉洁自律、遵守纪律规定。广大民警,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警、以案为镜、以案为戒,以案为鉴,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务必做到过节不忘规矩、放假不放责任,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共营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履职尽责。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执行监狱值班执勤、备勤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职责制,严肃工作纪律,严禁擅离职守,坚决杜绝空岗、漏岗、脱岗现象,要紧盯自身责任,看好门、管好人、做好事,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标准不降低。

紧绷安全之弦、守住安全底线。全体民警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要增强“在监管、消防安全问题上没有绝对的高枕无忧”的风险意识,推进常态化的安全检查,节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遗漏任何一个盲点,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兰州新桥监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