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司法鉴定行业工作推进会

2023-05-05 14:26

信息兰州网消息 4月28日,甘肃省兰州市司法局联合兰州市司法鉴定协会组织召开司法鉴定行业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2022年司鉴行业工作完成情况,谋划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898

会议指出,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工作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司法鉴定从业人员,要准确认清形势、直面差距,奋勇争先、不断进位,全力推动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管理。持续强化司法行政机关对司法鉴定工作的监督管理,加强司法鉴定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开展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整顿,整治“人情、金钱、虚假”鉴定和“多头、重复”鉴定等突出问题,加大惩戒力度。加强司法鉴定从业人员培训,全面提升业务水准和职业操守,努力把司法鉴定业务做精,把司法鉴定质量做高,确保司法鉴定结果依法科学、客观公正,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通过优质高效便捷的专业法律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行业党建。充分认识司法鉴定工作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认真贯彻好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政治意识教育,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来。要强化宣传报道。各鉴定机构要设立宣传专人,明确职责,通过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站等宣传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展现司法鉴定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增强司法鉴定人的职业荣誉感。(兰州市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