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女将韩帅霞亚洲克柔术锦标赛夺金

2023-05-05 09:44

韩帅霞(中黑衣)展示金牌

信息兰州网消息 日前,在2023年亚洲克柔术锦标赛&世界克柔术大奖赛(WSP)上,我省柔道队运动员韩帅霞夺得女子-52kg级金牌,有望获得代表中国参加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宋艳资获得女子-87KG级铜牌。

我省柔道队的韩帅霞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克柔术比赛,凭借出色的表现,韩帅霞先后战胜印度选手、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和中华台北选手一路闯入决赛。最后时刻她以绝对优势战胜伊朗选手,将一枚金牌收入囊中。

韩帅霞作为我省柔道队的一名小将,近年来成长迅速,在3月举行的欧洲柔道公开赛(奥运会公开赛)上获得了女子-48KG级银牌。同时,在女子-87KG级比赛中,宋艳姿顶住压力,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了一枚铜牌。

据了解,克柔术是一种相对友好、安全的古老直立制服式格斗,规定唯一允许的姿势是站姿,讲究干净利落、一招制胜。因此也被称为“没有地面战的柔道,安全的摔跤”,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上首次作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亮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若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