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区域人才联盟 四川6市州赴兰州大学引才

2023-04-17 15:55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成都平原经济区+”暨“蓉漂人才荟”走进兰州大学活动在兰州大学成功举行。成都市、德阳市、遂宁市、眉山市、资阳市、甘孜州及相关区(市)县,重点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现场吸引了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500余名大学生参与,41万余人次线上关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以城市组团形式开展,是成都平原经济区探索以“人才协同共引驱动区域协同共兴”的又一创新举措,六个市(州)紧扣产业功能定位和产业生态圈发展需求,组织重点企业156家,梳理优质岗位648个,面向兰大学子发布近2000人的用才需求。

推介会上,彭州市委副书记陈耿,从彭州的历史人文、城市特质、战略定位、双创支撑、争先晋位等方面,介绍了彭州这座“5A城市”的魅力,对同属成都平原经济区的成都市青白江区、新都区、金堂县,德阳广汉市、什邡市、遂宁射洪市、大英县,眉山仁寿县,资阳乐至县进行了特别推介。

活动现场,启动了以成都彭州市、青白江区、新都区、金堂县为主体,携手德阳广汉市、什邡市,遂宁射洪市、大英县等地组建的“成都大港+区域人才联盟”与兰州大学启动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基地将加快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校企地在人才需求、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协同,翻开成都‘大港+’与兰州大学'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崭新一页,加快实现校地共融、赋能共生、协同共兴。"成都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推介会后,召开了在兰博士/博士后交流座谈会,吸引了来自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大学等5所高校院所、15个专业、17名优秀博士/博士后以及有成果转化落地需求的青年人才代表进行交流。座谈会详细介绍了成都市博士/博士后专项政策,有效促进博士人才群体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拓展青年科技人才来蓉渠道。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双选会累计收到简历700余份,达成意向(含现场签约)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