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损48万余元!兰州皋兰公安破获两起刑事案件

2023-04-13 16:39

近日,兰州市皋兰县公安局成功追回涉案价值共计 48 万余元的装载机和吊篮机械,全力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获得辖区企业的一致点赞。

2022 年 9 月份,兰州皋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海先生报警称,一男子租用其装载机后失联。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发现青海籍人员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该局合成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张掖市山丹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租赁装载机后低价转卖他人从中获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坚持不懈,积极挽损,于 3 月下旬在张掖市找回被王某转卖的装载机(价值 35 万余元)并返还海先生。近日,海先生为表示感谢,特意将定制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今年 3 月底,兰州皋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收到一面来自辖区某吊篮机械租赁公司负责人孙某赠送的锦旗,对民警全力破案挽损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原来在今年年初,兰州皋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孙某报警称,有人租赁其公司 60 套吊篮后失联了。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发现租赁合同系虚假身份签订。在市、县两级合成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迅速锁定薛某鹏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办案民警多次耐心细致的工作下,犯罪嫌疑人薛某鹏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其利用虚假身份租赁吊篮进行变卖并获利的违法犯罪事实。随后,办案民警紧盯涉案设备不放松,于近日追回部分吊篮机械(价值 13 万余元)并返还给该租赁公司。目前,该案的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