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二院入选首批“国家食管癌诊疗质控示范单位”

2023-04-07 10:15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国家癌症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批食管癌规范诊疗质量控制示范单位名单,兰大二院作为甘肃省唯一一家医院入选首批国家癌症中心食管癌诊疗质控示范单位,同时荣获中国食管癌外科高质量临床研究协作组(CHESS)首批成员单位和中国食管癌TNM分期委员会(CCECS)委员暨秘书单位。

国家癌症中心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第一批食管癌诊疗质控示范单位,开展食管癌规范化诊疗及质量控制管理工作,推进食管癌的“三早”防治、规范化诊疗和质量控制,不断提升食管癌诊疗水平,助力健康中国2030行动。此举已成为我国肿瘤防治的重点工作之一。

近年来,兰大二院胸外科紧跟国内顶尖胸外科诊疗中心的发展方向,强化学科建设,带动辐射区域内胸外专业发展,提高诊疗能力,提升百姓健康水平。此次入选标志着兰大二院胸外科在食管癌规范化诊疗和质量控制管理工作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食管癌规范化诊疗能力达到区域内领先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