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金城公园电梯安全检查和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3-03-31 15:53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方便游客上山游玩,确保广大群众乘梯安全,近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办对金城公园二期使用的电梯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同时金城公园对电梯进行了试运行并开展了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安全检查主要围绕电梯定期检验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安全管理人员持证情况、电梯维护保养情况、电梯日常巡查检查情况、电梯本体安全情况、使用标志及安全警示落实情况。同时,执法人员对金城公园电梯管理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要求在电梯出现事故或者发生异常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电梯事故隐患后方可重新投入使用;二是要求电梯发生事故时,按照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应急救援、排险和抢救,并立即上报所在地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三是要求金城公园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电梯的安全管理和使用,提醒游客乘梯注意事项,管理人员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电梯安全隐患。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电梯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推动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促进辖区电梯使用管理水平及维保质量提升,积极预防和消除电梯事故隐患,有效减少电梯故障,让群众乘梯安全、放心乘梯。(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