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办“黄河少年 振兴有我”少先队主题教育示范活动

2023-03-31 10:45

“黄河少年 振兴有我”少先队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在火星街小学举行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29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七里河团区委、七里河区教育局等多家单位承办的“黄河少年 振兴有我”少先队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在火星街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火星街小学鼓号队的孩子们精神饱满,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配合着嘹亮的号声闪亮登场。随后,健康路小学的孩子们演绎少先队礼仪知识情景剧《神圣的那一抹红》,告诉大家不仅要佩戴红领巾,而且要正确规范佩戴,把红领巾看成荣誉的象征。

【又讯】3月29日,团市委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教育局等单位,在兰州市第十二中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法治进校园 平安护成长”——2023年兰州市青少年“同上一堂法治课”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以“规范网络行为,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围绕青少年在日常使用网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网络欺凌和未成年人有可能触犯的罪名,如何面对及预防网络欺凌以及如何规范网络行为,引导同学们文明上网、文明用语,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和同学们一起探讨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实习生 马语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