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专项整治面制品质量

2023-03-31 10:18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30日,记者从榆中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面制品质量安全,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该局开展了面制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全力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面制品加工单位和经营单位为主,以大饼、馒头、面条等面制品为重点品种,检查经营主体是否严格落实食品辅料及添加剂索证索票和进货台账制度,散装食品销售时是否有散装食品标签和明码标价情况等事项。检查的同时,积极开展面制品非法添加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面制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通过检查发现,经营主体证照全部齐全,生产加工环境状况良好,食品添加剂专柜存放,但是个别经营主体食品添加剂未实行“五专”管理、散装食品标签填写不规范、面条未明码标价、个别店内部分食品未离墙离地,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将情况逐户记录,督促面制品经营单位按要求认真整改。

截至目前,检查经营主体52家,发现问题32条,现场整改28条,限期整改4条。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相关经营户的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确保了面条、馒头等面制品的消费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