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听力言语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康复技能培训班在兰州新区成功举办

2023-03-21 16:41

甘肃省听力言语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康复技能培训班在兰州新区成功举办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加强全省听力语言康复机构和人才建设,3月13日-17日,由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主办的“甘肃省听力言语康复专业技术人员康复技能培训班”在兰州新区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康复、医疗机构的5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

按照“三抓三促”行动“抓学习促提升”要求,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出发点,以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为根本目的,省听力中心特邀请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专家、组建学科骨干师资团队,以集中讲授、实时研讨、现场答疑、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为残疾人工作相关法规政策、听能管理与医教结合、个别化教学组织与实施要领、个别化教学内容与实施方法、听力学基础知识、助听设备的维护与使用、人工耳蜗指南解读、学前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等理论知识与实操技巧。期间,学员们均能遵守纪律按时参训、认真听讲,全数通过考核并获得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上,省听力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对全体学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表示高度赞扬。他指出,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全省“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和新时期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特点,对于加强新形势下残疾人康复工作人才建设,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专业水平,具有深远而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内容特色突出。在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专家和省听力中心师资团队的双重加持下,整期培训计划周密、课程丰富、构架充实,学习内容对现实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参考性和实效性。全体学员均按照“严要求、重管理、求实效”的要求,把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本领的一次难得机遇,充分展现了康复一线工作者优良的学风和精神面貌。二是重点突出、形式灵活,学习效果明显。此次培训达成了帮助大家运用新理论、新方法、新技能去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探索能让更多残障人士实现康复的根本目的,希望大家能够以身示范、言传身教,把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带给更多同事,为在全省建立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强、创新层次较高的康复人才队伍贡献力量。三是广泛交流、增强合力,促进共同进步。培训班亦是增进交流沟通的平台,营造了团结活泼、互帮互学、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省听力中心将努力创造更多的继续教育机会,为基层康复专业技术人员量身设计进修项目,打造康复专业人才“加油站”。希望大家把学习作为想干事的原动力、会干事的压舱石、真干事的助推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横向联系、互相取长补短、促进合作共赢,为推动全省听力言语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班以省委和省残联系统“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切实帮助基层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养成善于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的本领。下一步,省听力中心将多措并举持续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以五学联动、自我革新促进自身能力水平大提升,真情实意真抓实干促进残疾人康复救助大落实,高质高效高水平推动听力语言康复事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