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首家高校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2023-03-17 14:59

信息兰州网消息 3 月 16 日,兰州新区首家高校禁毒教育基地在甘肃财贸职业学院揭牌成立。

禁毒教育基地位于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基地设有禁毒语录、禁毒历史大事件、仿真毒品展示、禁毒法律及法规宣传、禁毒视频播放、VR 禁毒体验、禁毒互动游戏等展区,能同时容纳 100 人参观。

作为高校禁毒教育基地,其建成对于深化学校日常禁毒宣传教育,增强新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财贸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以禁毒教育基地揭牌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禁毒教育基地的平台优势,拓宽渠道,创新形式,通过组织家长或社会各界人士参观禁毒展览、观看禁毒影片、开展禁毒主题教育等活动,将禁毒教育从学校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形成学校、家庭、社会 " 三位一体 " 的毒品预防教育体系,让禁毒教育基地成为青少年 " 毒品预防教育打卡地 ",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禁毒宣传、普法教育的前沿阵地,为建设平安新区凝聚共识、夯实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