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班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

2023-03-01 15:40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加快培养一支适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持续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管理水平和示范带动能力,市农广校日前举办了兰州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来自三县五区及兰州新区的51名学员参训。

本次培训分5个阶段,目前已开展了3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利用“老刀学霸”、兰州市农业网络培训系统双平台线上开展。培训内容涉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合作社创办与运营、乡村振兴涉农政策、电商运营实操、品牌建设与塑造、资金筹措与风险防控、农村清洁能源等专业知识。

2月16日至25日,第二、三阶段培训在市农广校集中授课。由中央农广校全国共享师资,省政府研究室、省农民教育培训办公室,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市农广校等单位的12位专家教授授课,内容涵盖乡村振兴与项目工业、合作社财务管理、农业创业的风险管理,短视频直播电商发展模式与实操,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及运营,创业沙盘模拟实训等。

“讲授与示范操作相结合,讲解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着力提升带头人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市农广校副校长郁兴菊介绍,在之后四、五阶段培训中,将做好现场实训及参观交流等,进一步引导学员把所学知识转化为生产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