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培训项目在兰举办

2023-02-28 09:36

信息兰州网消息 记者于27日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培训项目以线上形式在兰举办。

本次培训项目主题为“日本科普政策与制度的产生及发展现状”,邀请了来自日本高校及相关领域的5名专家学者进行直播授课和研讨交流,期间各位讲师与学员围绕课程内容及合作领域进行了互动交流、经验分享。

据悉,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简称“樱花科技计划”)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从2014年始联合实施,组织国内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并与日本青少年、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开展科技交流活动。此次培训项目是省科技厅系统自2016年以来,第6次成功获批并组织实施的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先后有88名科技系统的青年科技人员与日本开展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知识、技术和管理经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