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

2023-02-27 16:02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执法合作交流,近日,甘肃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紧扣抓服务促专利质量提升、抓保护促营商环境优化、抓运用促产业创新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规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便利店、药店、专卖店等场所的知识产权使用行为,围绕甘青两地知名白酒、农特产品、药品以及商标地理标志品牌企业名录产品进行监督检查。执法人员聚焦佛慈、金徽酒、青海冬虫夏草、兰州百合等重点商标品牌和优质地理标志、高价值专利产品,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假冒专利违法行为,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是否规范使用。

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商户和消费者宣讲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现场指导从业人员如何核实辨别商标、专利标识以及地理标志专用标识的真伪,提醒引导消费者购买相关产品时的注意事项,督促商户把好“进货关”,正规渠道进货、守法规范经营,消除知识产权违法风险。

截至目前,检查16家。下一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商标及专利权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力营造放心消费、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