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你家“小神兽”参加入园体检了吗?

2023-02-15 09:33

医务人员给小朋友采血

信息兰州网消息 2月15日,我市幼儿园也要开学了。作为家长,你知道孩子的入园体检吗?就此,记者咨询了城关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部长周霜艳。

周霜艳告诉记者,幼儿体检时间请按幼儿园的具体安排执行,孩子入园前3个月以内体检都是有效的。家长接到通知后,要在所属县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完成体检预约。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测评、营养评估、眼科、听力、口腔检查、采血检查,价格为150元/人。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9时到下午5时,中午12时到下午1时是休息时间。城关区各幼儿园孩子的体检地点是在城关区妇幼保健院(麦积山路西口颜家沟53号)。

城关区的孩子体检前,家长可以先在“兰州市城关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预约流程如下:微信搜索关注“兰州市城关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选择“就诊服务”,点击“主页”进入,在页面最下方“体检服务”模块找到“健康体检中心”进入体检服务选项(新用户需要注册绑卡填写就诊人信息,填完返回按步骤进行下一步操作)。支付完成后,即可在预约的时间段前往体检。到医院后前往挂号室报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录入幼儿面部信息,完成后续幼儿体检。另外,微信公众号预约体检后可查看幼儿电子体检报告。

需要注意的是,乙肝表面抗体检查为自选项,需要的家长到医院后先前往幼儿体检室开检查单,再到挂号室报到,避免重复抽血。

周霜艳表示,通过入园前身体健康检查,可以对幼儿生长发育进行监测和评价,早期发现异常和疾病,及时进行干预,指导家长科学育儿,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