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豆铃卷首次出口泰国

2023-02-10 10:29

信息兰州网消息 日前,经兰州海关所属天水海关检验合格,由甘肃兆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576千克豆铃卷顺利出口泰国。这是甘肃豆铃卷首次出口泰国。

近年来,豆铃卷以高蛋白、低热量和独特的味蕾体验等特点持续走俏消费市场。甘肃徽县以麦茬黄豆为原料的豆铃卷,豆香浓郁、口感上乘,得到国际市场认可,2022年6月以来,甘肃豆铃卷已先后出口至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5个贸易国家和地区。

“今年第一单就能顺利拿下泰国这个新订单,要感谢海关精准、高效的通关保障服务。新年开新局,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豆制品出口业务规模一定会持续扩大。” 甘肃兆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冉奎说。为助推辖区特色农食产品持续拓展出口市场,天水海关主动融入地方开放格局,以解决进出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开展“新春走企业、政策送上门”春日行动,在保畅通、稳主体、提效率方面精准发力。同时,该关结合新办业务跟踪落实制度,坚持“问题清零”,构建高效畅通的“响应、呼应、反应”机制,畅通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查检“绿色通道”,建立线上申报、属地签证的快速通关模式,全力保障特色农食产品出口,促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