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派驻首批专家抵兰

2023-02-02 11:01

授牌仪式 □资料照片

信息兰州网消息 围绕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的建设目标,1月31日,首批派驻的9位医疗专家抵达兰州。2月1日,甘肃省肿瘤医院举行专家团见面会,省肿瘤医院全体在院班子成员及相关科主任参会,会后各位专家赴相关科室进行学术交流。

甘肃省肿瘤医院自项目启动就成立了工作专班,在积极配合省级有关部门做好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项目申报、立项、建设的同时,按照输出医院来院对接后的3份工作建议函,分别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具体到科室和责任人,全力配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新医院建设和过渡期运营管理方面达成高度的协同性和一致性,促进两院逐步融合,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按计划稳步开展。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立于1964年3月,是我国规模最大、学术力量最雄厚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于一体的肿瘤学基地之一,在全国肿瘤防治工作中发挥着龙头作用,学科地位、综合实力居领先水平。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30.97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800张,分两期建成,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于一体的肿瘤疾病防治专业机构。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弥补我省医疗服务短板,整体提升我省肿瘤防治水平,降低我省肿瘤患者跨省就医数量和费用,实现肿瘤患者足不出省即可享受国内一流医疗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