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金沟乡保障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复工

2023-02-02 09:36

2月1日,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春节后是农民工返岗复工的高峰期,西固区金沟乡将保障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复工作为开年的重要任务,落实落细服务保障,做到需求了解有速度,机制保障有力度,返岗复工有热度。

广泛宣传,提前作好返岗准备。金沟乡党委、政府以居家、未返岗在乡人员为重点,通过“互联网+点对点政策宣传”的方式,以广播、公众号、村社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加大对就业政策、复产复工安全注意事项、劳动法等各个方面的宣传,让惠民利民政策和就业消息及时传递到群众中去,让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更加有保障。

认真排摸,及时了解务工需求。金沟乡组织村干部及就业专干及时对返乡务工人员的务工地点、返岗时间、节后就业意愿、出行方式等进行全面摸排,掌握劳动力的就业动向、转移就业、返岗复工等各方面需求,对全乡排摸出的873名务工人员及时进行就业系统登记。

精心服务,解决家中后顾之忧。金沟乡在对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家庭信息进行排查的基础上,对家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进行登记,组织人员定期开展慰问帮扶,解决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积极与本辖区金德百合、昌华净菜包装厂等企业进行对接,吸纳就业人数70人。

金沟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说,他们将全力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并多方联系尽可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杨悦琪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