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电保姆”守住“光明线”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巡检西固区迎春灯会用电情况

2023-02-01 10:12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巡检西固区迎春灯会用电情况

新春伊始,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掀起干事创业热潮,全力以赴加油干,奋力实现“开门红”。

“目前正是美食节用电高峰时期,我们一定要仔细巡检,不能放过任何一处隐患。”1月28日晚9时,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西固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澍和鲁新权走进西固区迎春灯会暨新春美食节现场,开展特巡特检,保障节日期间安全用电。前期,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美食节活动举办方,安排人员快速开展现场勘察、确定供电方案、铺设电缆、安装配电箱等现场供电设备,成功送电。

1月30日上午9时,配网中心带电作业组工作人员一行5人迅速出击,采用绝缘手套作业法带电处理广场变123小沟头线4号杆A相跌落式熔断器上桩头发热缺陷。目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采取“安全过冬”各项措施,有效应对冬季电网负荷高峰,满足群众用电需求,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面保障群众安全用电。1月30日,在兰州新区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忙着操作设备,机器高效运转,一派新春复工繁忙景象。上午,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市场班员工吉永强、张成飞查看该企业设备的运行情况,两人还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员了解春节复工后企业的生产计划和用电需求。

在330千伏先锋变电站,变电运维中心红古运维班员工周斌、吴小军对一次设备逐个巡视测温,并打开330千伏、220千伏高压开关汇控柜、端子箱门,手持测温仪检测开关二次接线的温度。确定温度值均在设备运行的正常范围内后,两人又根据测温结果逐个给汇控柜、端子箱温控器校准定值、设定参数。从高压开关到变压器,两人来来回回地测量一二次设备接线温度、查看变压器油位、检查断路器连接处的密封情况……先锋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为连城铝业复工复产、连城华润新能源消纳等提供了可靠的供电保障,助力兰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加速跑”。

2023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电力保供、电网发展、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经营管理等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依托金城兰州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采取一系列举措服务黄河流域居民生活和产业发展用电,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