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供电:做好电力保供 守护万家灯火

2023-01-25 12:40

万家灯火、年味浓浓,春节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强化设备运维、制定专业保障方案、严抓设备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工作人员坚守岗位,49支抢修队伍、172台抢修车辆、1989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持续供应。

“当前,兰州电网各电压等级线路设备均安全、可靠、稳定运行。”1月21日是除夕夜,当日19时,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生产指挥中心大厅里,回响着值班指挥长的汇报声。在指挥中心的值班人员通过调阅D5000、新一代应急系统等系统平台分析电网潮流,查看电网运行数据,实时关注主配网设备运行情况,对电网设备运行状态进行严密监控。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生产指挥中心自去年10月起就进入了春节电力保供战时状态,启动各项准备工作,已对兰州电网151座变电站、1042条输配电线路和137户高危重要客户,开展了4轮次特巡特护和隐患治理工作。

1月21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西固班班长孔维俊,仔细检查了设备压力表数值,巡视完占地58亩的新庄变电站已是11时,来不及休息的他又急忙赶往城内,巡视110千伏南山变电站和崔家大滩变电站。孔维俊介绍说:“这三座变电站是保障西固区民生用电的重要变电站,春节期间我们更要加强巡视。”

除夕当天,该公司变电运维中心累计出动车辆14台次,在岗管理、运维、监控人员等共计70余人。该中心所辖330千伏和平、海石湾、永登、炳灵、桃树村,110千伏团结、建西、广场等8座变电站及城西、城北、城东3个监控班均保证人员24小时值守,在计划性例行巡视、运维的基础上结合远程视频、巡检机器人、在线监测等先进科技手段对共计45个重要电源点及城市中心、重要客户供电变电站及开关站等进行特巡特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