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图举办《黄河边的民族强音》新春第一课

2023-01-25 12:36

信息兰州网消息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日前,为更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主旋律,赓续红色血脉,兰州市图书馆小树苗学堂为到场的孩子们举行了新春第一课——《黄河边的民族强音》亲子阅读活动。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伴随着《黄河大合唱》慷慨激扬的旋律,兰州市图书馆少儿阅览室的王老师带领小读者回顾了那个饱经风霜的艰难年代。他声情并茂地为小读者讲解了《黄河大合唱》诞生的故事背景,以及冼星海和光未然同志苦心孤诣的创作过程,在绘声绘色中重温了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孩子们则一边听故事,一边欣赏乐曲,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了解了这部以黄河为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讴歌中华民族坚贞不屈、顽强抗争、满含英雄气概的大型合唱声乐套曲。

讲演结束后,小读者和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先辈们的付出与牺牲,才让我们幸运地生活在这个和平盛世,但曾经的苦难历史我们一刻也不能忘记。此次红色亲子阅读活动,唱响了我们心中民族复兴的强音,进一步培育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情怀。”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