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登陆国家大剧院

2023-01-20 15:03

《丝路花雨》剧照

信息兰州网消息 经典再启幕,新年新征程。1月19日记者获悉,1月23日至27日每日19时,《丝路花雨》将再次把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艺术化再现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古丝绸之路的辉煌景象,弘扬“友好通商、互惠共融”的丝绸之路精神,并向首都人民送上新年祝福!

作为一部连续演出44年之久的经典舞剧,舞剧《丝路花雨》创造了无数的辉煌和传奇,随着在世界各地演出范围越来越广,这部凝聚了甘肃舞剧人智慧和甘肃文化符号的舞剧每到一处就会引起一股不可小觑的“敦煌热”,无论是在敦煌文化的传播、敦煌学的普及以及敦煌舞蹈的演绎方面,都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丝路花雨》精彩选段首选“金光千佛”,当美轮美奂的敦煌飞天女神翩翩起舞,伴随着厚重的音乐、绚丽的灯光,洞窟内的飞天女神飞过三危山,越过祖国的大好山河,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其次,丝绸之路上商贾往来的繁华、莫高窟内精美的壁画以及黄沙漫天的大漠戈壁等逼真景象通过现代数字化技术搬上舞台,让古丝路情境生动再现,看点颇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