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2023-01-20 14:55

信息兰州网消息 1月18日,春节临近,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强食品领域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针对节日期间的消费特点,安排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商场、超市、年货街、农贸市场及食品便利店等场所为重点区域,以酒类、肉制品、水产品、农产品、乳制品等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了饮料、干果、乳制品、食用油、糕点、儿童食品、调味品和地方特色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的检查。重点检查进销货票据、供货商档案等,核验实物票据一致性,同时抓好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超市、市场内销售的肉类及肉制品、海鲜水产品开展检查。检查生产记录档案是否完整,产地准出制度及检疫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查验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的可溯源凭证和产品质量合格凭证,对无法提供可溯源凭证的肉类食品禁止入场销售,严防来路不明、未经检验检疫及不合格的肉品流入节日市场。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68人次,检查市场13家,超市153家次,其他食品流通经营单位539家次,督促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